close

*赤司老師我有問題系列

*班導赤司與小學三年生的奇蹟


****

 

今天,班上的美術老師說,明天的美術作業是廢物利用。

 

簡單講就是拿家裡不要的東西,做成別的東西,想做什麼都可以,例如用空的寶特瓶做成筆筒,不要的紙箱剪成機器人……等等,明天要把材料帶到班上,在上課時間完成。

 

奇蹟們聽到美術作業時各個都躍躍欲試,坐在綠間旁邊的黃瀨興奮的問:「吶吶~小綠間你想做什麼?」

 

「超大的信樂燒。」一秒即答。

 

「……啊?你不是已經有一隻信樂燒了為什麼還要再做一隻?」

 

說到這綠間的眼神瞬間變得陰沉,彷彿有什麼深仇大恨一般狠狠瞪了坐在他們左斜後方睡的很爽快的同班同學:「因為青峰那白痴弄斷了信樂燒的手還有尾巴,我要做一隻更大隻的砸死他。」

 

「……小綠間……你的眼睛在冒奇怪的光芒耶……」他的小綠間幾時變得這麼扭曲的?還有拿來砸小青峰那特地做出來的信樂燒不就沒有意義了?

 

邊收著書包,黑子邊出聲叫醒後方睡得很快樂的兩個傢伙:「請醒醒,紫原君、青峰君,再不起來我就要把你們兩個鎖在教室了。」

 

「唔──早安小黑仔──」

 

「……啊?放學啦?」

 

「不早了,紫原君。的確是放學了沒錯,青峰君。」扣上書包的扣帶,黑子淡淡的提醒:「明天的美術作業是廢物利用,意思就是用家裡不要的東西做勞作,請記得要把材料帶來學校。」

 

「小黑子等等我啦──我也要跟你一起回家!」

 

「喂!黃瀨!你拿我的書包塞交換日記幹麻啊!」害他又要全部倒出來整理一次了這個笨蛋!

 

「呼啊──小黑仔我也跟你一起走──」紫原眨著睡意滿點的眸,邊打著呵欠就想跟黑子走。

 

「紫原君,請記得把書包帶回家。」

 

黑子的叮嚀卻換來紫原皺眉的反應:「……好麻煩……反正帶回去又不會打開──」

 

「我也是,書包都是空的帶著很礙事耶!」青峰還一臉得意的倒著空空如也的書包秀給黑子看。

 

「……請至少把明天要交的作業帶回去並且自己寫完,不要每次早上來都抄我的,很容易被抓包。再說,你們忘了還有赤司老師的交換日記嗎?」

 

「對喔……跟赤仔的交換日記……」要是沒寫下場會很恐怖的。

 

「嘖,差點忘了還有這回事。」把抽屜的日記扔進書包,大功告成!

 

黑子已經不想去理整個書包裡頭只裝了一本日記的青峰,該怎麼面對明天各科有出作業的老師了。

 

還是先來想想明天的美術作業比較實際。

 

 

 

隔天,赤司在回小鬼們的日記時,回到愈後面眉毛也挑的愈高。

 

第一本是綠間的。

 

『明天美術課要用舊物做新的勞作,我本來想做一個更大的信樂燒,但發現這樣一點也不環保,況且用舊物做出來的信樂燒就不是信樂燒了,只好改做滾滾鉛筆了。』

 

滾滾鉛筆?該不會是他學生時代那種考試時用來決定答案的東西吧?的確很有真太郎的風格。

 

然後赤司以漂亮的筆跡回了一串:『期待你的成品,真太郎。』

 

第二本是黃瀨的。

 

『為了明天的美術作業,我要把家裡全部和小黑子有關的東西做成一本收藏冊!像是小黑子用過的毛巾、小黑子喝過的寶特瓶、小黑子快要用完的橡皮擦……不但能一一細數我與小黑子間的回憶,還能交作業,真是一舉兩得!』

 

涼太似乎很有成為跟蹤狂的資質,不過太超過他們班的班長可是會生氣的,多少還是提醒一下好了。『涼太,你最好還是換個作業,不過估計等你看到我的回覆也已經來不及了。』

 

第三本是紫原的。

 

『聽小黑仔說今天美術課有作業──好麻煩喔──已經不要的東西丟掉就好了幹麻還要拿回來用啊──?真搞不懂這老師在想什麼,赤仔你也這麼覺得對不對?不要的東西啊……嗯……啊──!我用糖果的包裝紙好了,上面還有糖果的味道──聞了心情就很好──肚子又餓了……』

 

果然不管什麼都和吃脫離不了關係,敦這孩子,不過餵食這樣的敦也挺有趣的,隨他高興吧。『我不需要懂那老師在想什麼,敦你也不用懂,那沒有意義。別一邊做一邊流口水啊!』

 

第四本是黑子的。

 

『明天美術課要做的作業很有趣,剛好有之前喝完的奶昔杯,跟媽媽借一點毛線就能做傳聲筒了。不曉得能不能拉到赤司老師那裡?這樣我就不用每節下課都叫青峰君起床了,聽見赤司老師的聲音青峰君肯定會馬上起來。而且……用傳聲筒就算看不到我大家也可以聽到聲音,會方便很多。』

 

赤司勾起唇角,覺得在傳聲筒另一端與自己對話的哲也肯定很可愛,不過……『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外在干擾因素很多,你叫不醒大輝的話我錄一段話給你,明天午休時間來找我拿。還有,只聽到聲音看不見人反而更恐怖,哲也。』

 

第五本是青峰的。

 

『明天美術課要做勞作,家裡的衛生紙也用完了,剩下一個空的圓筒,反正也找不到其他東西就用這個當材料好了。雖然是第一次做不過應該很有趣,期待我的成品吧赤司!』

 

圓筒?沒想到大輝這孩子還挺有創意的,不曉得會做出什麼名堂?不過……異色雙瞳瞥了最後的那句赤司,圈了起來,寫了一句:『是赤司老師,你還想被我罰屁股寫字嗎?大輝?』

 

剛好明天美術課完是他的課,順便看看這群小鬼的成品好了。

 

只是,當青峰秀出他的成品時,黑子等人第一個反應就是能與前者離多遠是多遠,以免被傳染笨蛋菌。

 

紙筒的用法,真的很多啊。

 

 

 

Fin.

 

****

看完這篇可以到這裡看一下圖片(下品有XDD)就知道青峰做的是啥了......(因為我懶的打出青峰做的過程XDDD

突然看到這張圖就覺得青峰這小鬼肯定會做出這種東西XDD

怕靈感不見我只好先敲出來了XDDD

美術老師會想掐死青峰吧

 

2012/09/10Mori.

arrow
arrow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