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的白光慢慢的散去,與漆黑的夜空漸進融合,彷彿彼此原本就是如此契合一般,光芒消退後,剩下的是一道不刺眼卻相當清晰柔和的光芒籠罩在拉比與帝奇身旁。
  
  拉比有些虛弱的倒在帝奇懷裡,微微能從半斂的眼眸中瞧見翡翠,否則照少年臉色的蒼白程度真的會讓人誤以為少年已經失去意識,然而身後的帝奇只是二話不說的摟著少年,一點也沒有擔心的舉動,眉目間有的只是與對方牽走走到最後的覺悟。
  
  「對不起啦老熊貓」拉比有些艱難的吐出幾個字,飄邈的嗓音顯得非常不真實,過於白皙的膚色在白光的照耀下更添虛幻,甚至會讓人有種透明的錯覺。
  
  「你!我先不追究你是怎麼知道這個禁術的,既然你知道使用方法,想必也明白它所需要的代價不是你負擔的起的,為什麼要做出這麼不理智的行為?我不是告訴過你不要讓一時的衝動瓦解你的立場嗎───!」書人激動的情緒與帶著慌張的口吻讓亞連等人是不知該做何反應,他們從來沒看過書人這麼生氣的樣子。
  
  與其說是生氣,到不如說是悲慟要來的恰當……
  
  「哎呀忽略別人可不是一件好事唷!」伯爵一點也不將兩人奇異現象放在眼裡,橫手一揮直接憑空抽出大刀,跟著就是往拉比的胸口一刺。
  
  「住手───!」察覺到伯爵企圖的亞連反應相當快的奔向拉比,可惜伯爵的劍比亞連還要快上一拍,就在眾人驚愕之餘,映入眾人眼眸的是一幅十分詭異的景像。
  
  伯爵的劍刺是刺過去了,但是拉比以及身後的帝奇卻完全沒受到任何影響,儘管在男人背後有殘餘的劍身,但兩人恍若失去實體一般,還是完好如初的站在原地。
  
  「沒用的,書人的制約只有那名書人允許的人事物可以接觸,其他的物質是沒有辦法觸碰到的,就連你也不行,千年伯爵。」書人又恢復往常陳述事情的平板面孔,只是老練的眸子多了分不捨與難以補救的遺憾。
  
  「這是什麼意思?」一把將自家衝動的戀人給抓回來,黝黑的細眸緊盯著老者,冷然的聲線猛然穿插而入,該是冷淡的臉孔卻顯露少有的疑惑與催促。
  
  「拉比違反了書人一族的制約,使用了我族早已失傳已久的禁術,拉比自願捨去書人一族的血限,甚至以此作為代價交換了跨越時空的能力而違反書人既定規範的下場除了紀錄之眼會被剝奪,所有有關於『拉比』這個人的記憶與紀錄都會一並被抹去……等同沒有這個人存在。」隨著書人的解釋亞連是聽的愈來愈緊張,而神田的臉色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在亞連準備開口的同時書人又緩緩地接了一句。
  
  「照理來說,你們現在是不可能看到拉比才對。」基本上這個術法一啟動,在白光消去的時候他們就不可能再見到那抹橘紅,為什麼少年還能保持型態?
  
  在書人語落,拉比勾起了一抹笑,當下,在兩人的下方瞬地顯現半徑為三公尺的法陣,上頭還隱隱發著金黃色的光芒,讓書人恍然大悟。
  
  「你破壞了血族制約?」
  
  對於書人的問句拉比只是笑笑,雙手圈上帝奇的頸項,在指尖碰觸到帝奇的剎那,墨黑的膚色一點一滴的轉為正常的白皙,磁性而明顯空靈的嗓音落下。
  
  「我拋棄了諾亞一族的身分,那些多餘的諾亞因子擾亂了秩序,所以小兔子才到現在都還不會消失」言外之意,就是拉比遲早會離去,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即使如此,他還是毅然決然的背棄了諾亞,沒有什麼是比靈魂伴侶要來的重要的牽繫,當這條線斷了以後,他的存在也不再具有意義,帝奇不想二度欺騙自己的感情,也不想再次的傷害自己最重視的人,生死與共,說好了彼此會手牽手一起走到最後
  
  「也就是說拉比會消失?」利娜莉望著自己一直以來都視為家人的夥伴,怎麼樣也沒辦法接受這殘酷的消息,其實不只利娜莉,就連神田他們都沒有辦法接受這個惡耗。
  
  「別開玩笑了!」神田舉起六幻,黑曜石般的眼眸滿是難以言喻的情感。「我不準你就這樣消失,死兔子!」
  
  「───」依偎在神田懷裡的銀髮人兒清楚的感受到黑髮少年的強烈情緒,雪白的眸子更是染上一層水光,單單的一個音節飽含了哀傷與無奈。
  
  帝奇深情的望著拉比,隨後將目光擺在佇立在不遠處的女孩身上,揚了一抹歉意與坦然的弧度,少女只是默然的回望男人,昏黃大眼裡亦有分離的不捨,但更多的是了然。
  
  你果然還是會選擇小兔子啊帝帝───
  
  「你愛他嗎?」書人平板的語調聽不出任何情緒,老者一個瞬步立刻來到拉比眼前。
  
  眨了眨清澈的翠綠,拉比給了書人幸福而滿足的笑顏。「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愛不愛他?」
  
  書人沒有多說,只是淡淡的命令。「手給我。」
  
  少年緩緩地抬起手背,卻在半空中又滑落下去,跟著是稍大的掌心在下方接住,而後反轉,牢牢地握住少年的手,宛若握住了全世界一般的珍視,輕輕的在書人手上放下。
  
  拉比和帝奇的手並沒有穿過書人的掌心,反到平穩的放在上頭,書人以他人不曾聽過的語言低喃,跟著環繞在兩人身旁的白光更強烈了一些,半迥,帝奇和拉比的身體變得更為若有似無,少年的眼簾慢慢、慢慢的闔上,唇邊還帶著一抹笑意。
  
  利娜莉已經承受不了的開始落淚,亞連也別過頭埋在神田的胸膛裡,神田輕摟著嬌小身軀,將臉埋入亞連的細髮,而伯爵的神情多了分冷冽,諾亞們則是注視著自家家人的改變,都很有默契的不發一語。
  
  「我相信我當初沒有看錯人,……。」後面那一段話書人不曉得用了什麼方法,只讓帝奇聽見,跟著憐惜而滿腹關愛的凝視著拉比。「這個笨徒弟
  
  爬滿了歲月痕跡的指節輕觸拉比的臉龐,只可惜老者再也感受不到少年溫暖的體溫,以及軀體滑過指節的只剩下冰冷的空氣。
  
  突然,一道可愛的嗓音響起。「帝帝,你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帝奇,也是無法取代的家人。」蘿特笑了笑,口吻相當堅定,努力壓抑自己俯身向前的衝動,他知道以後自己再也不會有機會好好瞧瞧平時老是縱著自己的家人,因此,他選擇拉出一段距離,永遠的將帝奇的面容刻畫在腦海裡,烙印在心中。
  
  帝奇也回以蘿特溫柔的笑顏。「你也是我最任性也最寶貝的妹妹,蘿特,記得糖果別吃太多,會蛀牙啊」明明是輕鬆的語調卻更顯氣氛的悽愴。
  
  語畢,帝奇緊抱拉比的身子,由下而上的化成白色光芒的一部分,跟著同歸於光芒之中,消逝。
  
  「拉比────」銀髮少年依依不捨而悲傷的吶喊掃蕩每位驅魔師的心,甚至也在諾亞的心中烙下餘音,久久不曾離去
  
  
    
  歷史文獻只記載驅魔師與千年伯爵的戰役在江戶停滯,甚至在一陣刺眼中又帶有柔和的白光下劃下句點,而INNOCENCE以及石箱也從此下落不明,沒有人得知戰役倉卒結束的真正原因,也沒有人知道諾亞、千年伯爵以及驅魔師上哪去了,更不會有人知曉在歷史背後曾有一名名為拉比的驅魔師,以及名為帝奇的諾亞……
  
  
    
  
  我愛你,帝奇,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相信你────
  
  ───因為你是屬於我的專屬管家。
  
  我愛你,拉比,無論發生任何事我都會保護你────
  
  
  
  
  因為我是屬於你的專屬紳士。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