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奇還是從容不迫的吐了一口煙,厚重鏡片下的眸子閃爍著詭異的光芒。「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記得自己最近一次和小兔子會面…就只有上次到那個鳥不生蛋的城鎮而已,除此之外並沒有接觸,令他好奇的是,拉比是怎麼發現自己的存在的?畢竟自己在他面前都只有以白色的模樣出現,小兔子沒道理知道才是。
  
  三年,如此即逝。
  
  他說過,當他們再度會面,也是拉比抉擇的時刻…
  
  「我想這應該要問你自己吧?你應該比我更了解。」又是一副不下艷陽的燦爛笑顏,可惜帝奇一點都沒有感覺到相對的暖意,反之,源源不絕的寒氣不斷在少年身上旋繞,接著向外擴散。
  
  「話不是這樣說的啊,小兔子。」隨意的搔了搔前額凌亂的黑髮,帝奇後方傳來同伴疑問的語句。
  
  「帝奇?你不走嗎?」帶著毛線帽的男人疑惑的回過頭,這傢伙已經不是第一次翹頭了,不過看起來不像是之前的秘密兼差呀?反倒是遇見不方便碰面的人。
  
  率性的揮了揮右手,帝奇一臉遺憾的打著哈哈。「哎呀呀…剛好遇到一個多年不見的知己,你們先走吧,太晚工頭可就不會賞你們飯吃啦!」
  
  「嘖嘖,你這傢伙還真是個大忙人哪,算了,我們自己走。」
  
  「歹勢啦~」
  
  依茲大眼定定的瞧著帝奇,一邊跟著其他兩名夥伴的腳步前進。「帝奇,要再帶銀子回來哦!」
  
  聞言,帝奇很爽朗的給了對方肯定的笑,可精銳的波光卻掠過一絲絲的狡詐。「我會的。」
  
  待三人的人影漸行漸遠,直到沒入盡頭,帝奇才接續後頭的話。「我自己當然很明白,重要的是小兔子你的看法,也就是說,你三年前就發現我了?」
  
  「是,也不是。」帝奇的問句裡…話中有話。
  
  他的話證明了之前自己的感覺是正確的,卻又隱約透露出一個疑點。
  
  首先,他和優去那裡的目的是確認INNOCENCE的存在,再加上那地方又有無數的惡魔埋伏,又為何帝奇可以如此暢通無阻的接近自己,甚至是替自己療傷?明明可以現身為何卻不現身?
  
  除非,有難隱之情,且具有一定的嚴重性。
  
  「三年前,我並不算是親眼確認你的行蹤,只是單純知道你的存在,不需要確認,不需要懷疑,更不需要探究這是否只是一個假設,那種感覺,你懂。」相伴在身旁無法言喻的情感,彼此再清楚不過,又何嘗不會察覺?
  
  「沒錯…」不否認拉比的話,早已心靈相繫的兩人是不需要那些膚淺的憑藉,但這不代表拉比就可以完全接納自己的一切。
  
  「為什麼這樣的對我深信不疑?你難道不怕我變心嗎?小兔子───」將煙蒂隨意一扔,字裡行間流露濃厚的試探意味。
  
  這不正是自己所期望的?小兔子無怨無悔的信任…那胸口這份酸處又是怎麼一回事?彷彿有種只要一踏過那條界線就什麼也挽不回的感覺,無論是這份堅貞的信任亦或是在那祖母綠的雙眸中自己的倒影。
  
  他知道,就算拉比明白真相後疏離自己,就算在那茵綠的光輝裡瞧不著自己的身影,他也會極盡所能,甚至是不擇手段的也要將拉比禁錮在自己身旁,哪怕再也看不到那眷戀的笑容,哪怕拉比因為自己而失去原有的光彩,哪怕…拉比因此怨恨自己,他也會將人留在身邊,不會讓對方有逃離的一天。
  
  真是自私哪……自私的可悲。
  
  「因為我是屬於你的,帝奇,同樣的你也是屬於我的,彼此早就是一體,又何必去懷疑?」再說,自己早就下定決心,就算帝奇與全世界為敵,他也會毫不猶豫的站在他身旁,就算要他捨棄驅魔師的身分或是…書人的身分,他也心甘情願。
  
  「還是說,一直相信你的話的我是錯的?」
  
  拉比從來就不愚昧,輕易的就可以得知帝奇在確認自己的心意,不單單是情,而是更深層的一面───
  
  帝奇的薄唇微開。「即使如此────」可惜語尾全被抑了去。
  
  相繼而來的是男人的逼近。
  
  見到黑色的自己後,拉比的信念還能如以往般堅定嗎?那樣平靜的波光還能如此鎮定嗎?
  
  雖說自己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放手或是獨占,無論選擇哪一方都不盡人意,可以的話,他不想傷害小兔子,就算自己不再擁有他的信任,就算自己不能在他的心坎有著落腳處,就算…最後必有一方受傷。
  
  是該選擇的時候了。
  
  隨著帝奇的腳步,男人的身上開始有明顯的變化,先是笨拙的眼鏡慢慢的煙化,身上的衣著有意識一般的一點一滴換成黑色禮服,白皙的肌膚冉冉轉為夜色,直到男人佇立在拉比面前,身上所著的是一席剪裁合身的燕尾服,帶著白色套的大手滑入墨色的髮絲往後頭撥了撥,對稱的黑色十字記號整齊的排列在男人的前額,更為帝奇增添說不出的邪魅。
  
  琥珀的幽瞳在瞥見碧綠的震驚後閃過稍縱即逝的惻然,仍舊勾起一抹優雅的笑,更多的是埋藏在心底的悽愴。
  
  似乎有什麼東西,就這樣在帝奇心裡瓦解、粉碎,連出手挽留的機會也沒有。
  
    
  「即使如此…你還是相信我嗎?───拉比。」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